臉書推全新「自殺防治工具」 別忽略身邊人的負面跡象

   
2016-06-19

臉書推全新「自殺防治工具」 別忽略身邊人的負面跡象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你看過身邊有人曾在臉書發出求救訊息,或是透露一些不好的念頭嗎?臉書(Facebook)今天推出防自殺自殘回報機制,讓用戶更易於協助張貼出自殺或自殘訊息的朋友。使用者若發現有疑慮的消息,除了可以檢舉之外,也可以點進網址填寫。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鑒於全球有16.5億人例行性在臉書張貼活動,過往看到負面情緒的文章,認識的人還可以伸出援手,但不熟識的人只能鞭長莫及了。臉書新功能讓用戶舉報看似自殺傾向的貼文。臉書1組團隊審視貼文後,會提供語言文字來協助有危險的人,也會提供自殺防治資訊。臉書在聲明說指出,「今天起,如果有人上傳讓人擔心的貼文,我們會送出許多資源,包括一系列擴充選項。民眾現在可以選擇向友人伸出援手、聯絡諮詢服務電話,或看看一些建議。」

 

 

臉書推全新「自殺防治工具」 別忽略身邊人的負面跡象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根據臉書統計,用戶們發文的內容當中,就有三分之一屬於負面情緒,這些負面的文章有的更有不好的念頭,因此大家在 Facebook 上看到朋友貼出了一則有自殘或自殺傾向的貼文,你可以透過新的回報機制,直接通報給 Facebook 的 24 小時團隊。第一步,先點選貼文右上方的倒三角形檢舉,選擇「我認為這不應該出現在Facebook」,再細選「這是恐嚇、暴力或帶有自殺傾向的內容」,最後點選分類「自殘或自殺」,通報就完成了。

 

回報完成後,通報者還有以下幾種選擇,包括打電話給當地的自殺防治單位、請求 Facebook 審查與提供幫助或傳訊息關心朋友。另外,使用者也可以選擇直接到 Facebook 的自殺防治頁面主動檢舉自殺內容。不過,若有用戶因為好玩而惡意或不實舉報,可能會遭 Faceook 警告甚至封鎖帳號,因此呼籲大家不要因為好玩而隨便舉報。

 

同時也可以透過這個「自殺防治指南」的網頁,來了解可以怎麼幫助需要的朋友,臉書團隊將全年無休的處理、並且評估這些有問題的回報,再提供這些人相關的防自殺專線、資源或是協助,情緒問題或許是一時,但有時這衝動可能就無法挽回,多關心身邊愛你的、你愛的人,類似狀況也可以打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0800-788-995或其他緊急求救專線110。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