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政大「搖搖哥」強制送醫,網友熱議北市府挨轟

   
2016-04-01

將政大「搖搖哥」強制送醫,網友熱議北市府挨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最近隨機殺人的事件頻傳,社會上風聲鶴唳,一有相關消息就會引人注意。關於隨機殺人案的防治方法,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提議要建立社會安全網,從左鄰右舍中去觀察是否有需要關切的人物。但這樣是否矯枉過正?在政大就有一位被稱為「搖搖哥」的男子,因為經常出入校園所以學生對他都有點印象。他一向被認為是無害的人物,但怎麼是政府就這樣將他強制送醫,引發網友批評。

 

北市近期兩起隨機殺人案,嫌犯都被認為有精神問題,所以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提出建議,如果社區有行為怪異且未確診的精神疾病者,將比照街友方式處理。一旦危及他人或社區安全,將請醫師、警察到場協助送醫。

 

然而政大教授劉宏恩3月31日在臉書發文,怒指人稱「搖搖哥」的男子,遭警員、校警等人強制送醫。他表示,「搖搖哥」從未傷人,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但北市府卻亂抓精神病友,引發網友熱議。

 

將政大「搖搖哥」強制送醫,網友熱議北市府挨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北巿衛生局回應,「搖搖哥」本來就是他們定期關懷的個案。上個月也曾接獲民眾通報,但訪視人員多次尋訪未遇。在31日的訪視中,發現「搖搖哥」疑似多日未進食,評估他自我照顧能力持續退化,因此有就醫的需求。在徵得本人同意後,聯絡警察、消防人員到場協助規勸就醫,送醫後初步評估確實有接受醫療的必要。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市府曾接獲政大駐警通報,由於「搖搖哥」有在醫院的就診的病歷,因此衛生局派關懷員與警方前往了解並協助就醫。大家都是基於協助「搖搖哥」的立場而行使職務,至於警方協助過程是否讓「搖搖哥」感到不舒服,或讓外界觀感不佳,市府也會進行檢討。

 

北市聯醫松德院區院長楊添圍表示,「搖搖哥」目前還在住院治療中,且依病情需要給予藥物及心理輔導等治療,但基於病患隱私,病情不方便對外透露。而院方今日也再度詢問他是否有住院治療的意願,他表示同意住院,但須住院多久,院方則尚未進行評估。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