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金控賺很大 純益可達百億

   
2014-09-10

今年金控賺很大 純益可達百億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今年知名上市金控公司獲利頻頻刷新歷史紀錄,國泰、富邦前八月獲利均超越400億元,雙創新猷,兆豐、中信、台新等今年獲利也都創海嘯以來的新高。法人預期還有永豐、開發、華南、玉山金等業者,全年稅後純益可達百億元,顯示一年賺百億元,已經是法人檢視金控業者的指標之一。

 

分析金控公司今年獲利大爆發,主要有兩大原因,第一是幾家金控有高額的一次性收益認列,分別為中信金認列148.14 億元的併購東京之星銀行廉價購買利益,國泰金認列投資性不動產公允價值評價增值利益137億元,以及元大金認列併購東洋證券廉價購買利益56.4億元,這三家金控的一次性收益合計就達到341.54億元。

其次為壽險型金控的國內外股息收益創歷史新高,國泰金日前揭露今年國內外股票,約有140億元的現金股息可入帳,富邦金台股的現金股息收入有119.32億元,新光金估算今年全年有72億元股息收益,三家壽險型金控今年的股息收益,都創該公司的歷史紀錄,合計超過330億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