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菜飯避免微波爐加熱

   
2016-01-08

 

剩菜飯避免微波爐加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國專家指出,為避免食物中毒,剩菜務必降到室溫時才放進冰箱,米飯尤其不得在室溫下放隔夜,加熱剩菜最好避免使用食物受熱可能不平均的微波爐。

 

英國每年約有100萬人食物中毒,其中一半是因為是吃了夏季烤肉及耶誕節後的剩菜,食物中的彎曲桿菌是主要凶手。目前英國超市販賣的雞肉中,65%的雞肉都含有彎曲桿菌,彎曲桿菌在廚房工作檯可以存活數個小時,因此很容易擴散到其它地方。從市場買回雞肉後不應該直接沖洗,而應該先調理後再徹底將手洗淨,烹煮是殺死細菌最好的方法。

 

 

剩菜飯避免微波爐加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為避免食物中毒,專家建議如果有剩菜,必須先蓋起來,等溫度降到室溫後,但切記時間不要超過4小時,再放進冰箱,因為熱食放進冰箱會造成細菌在冰箱內滋長,不可不慎。加熱剩菜時務必要全部加熱,溫度超過攝氏60度,避問使用微波爐加熱,原因是食物可能無法完全受熱,讓細菌有可趁之機。

 

英國食品標準局提醒民眾,含有肉類、牛奶、奶油、海鮮、米飯及義大利麵等富含蛋白質的剩菜,加熱時應特別注意,米飯尤其不得在室溫下放隔夜,加熱剩菜最好避免使用食物受熱可能不平均的微波爐,確保入口的剩菜加熱完全,否則易有食物中毒風險。

 

 

相關文章看更多:治狐臭免動刀 微波熱能迅速搞定!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