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6年來首次人口負成長 主因遷出人口多

   
2016-02-25

 

北市6年來首次人口負成長 主因遷出人口多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一年多來,在各個市政層面大刀闊斧革新,但有媒體報導指出,其實這1年來,台北市設籍人口竟出現6年來首次負成長,主要都是戶籍遷出人口較多所造成。

 

台北市民政局統計,2015年北市人口的自然增加數(出生數減死亡數)增加2495人,但社會增加數(戶籍遷入數減遷出數)卻負成長,共計減少9386人,兩相增減下,去年北市人口共減少約7000人,是6年來北市設籍人口首度出現負成長。

 

 

北市6年來首次人口負成長 主因遷出人口多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北市主計處表示,2011年北市府推出「助你好孕」補助政策,社會增加數一口氣增加兩萬多人,到2014年一路都正成長。但去年到今年一月都是負成長,一月遷入6192人,遷出6965人,民政局預估今年社會增加數的成長率依舊不樂觀。 
 

對此,北市議員王鴻薇認為北市府雖有很多漲價政策,但不至於讓有意遷入的民眾沒行動。但像公共住宅政策因放寬設籍規定,導致無法吸引青年人口來北市設籍。市議員許淑華表示,北市房價高,年輕人買不起房子,加上新北、桃園的生育補助政策不比北市差,北市居住誘因越來越小,當然留不住人。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