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桃捷開通 等到花兒都謝了

   
2015-10-29

等桃捷開通 等到花兒都謝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園機場捷運本來已定好在2010年通車,卻屢屢跳票,前陣子已預計延至2016年3月底通車,但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日前卻表示,2016年3月成功通車的機率僅有五成,並坦承對工程的品質也沒信心。

 

交通部次長吳盟分也在昨天表示,交通部已和桃市府簽合作備忘錄,雖然目前測試的過程中仍有需克服的地方,但機場捷運仍會以明年3月通車為目標,也希望能夠在安全無虞的狀況下能夠通車。

 

吳盟分說,在整個43項的測試中,已經完成42項,剩下的一項仍在與工程單位及營運單位密切配合,他們希望能夠共同合作來達成原來備忘錄所簽屬的目標。

 

等桃捷開通 等到花兒都謝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但是這次的通車計畫如果再度延後,桃捷的損失至少28億。桃捷董事長透露,日商丸紅公司在承包的過程中問題不斷,導致工程進度因此延後,加上很多設備的設計採外露式,難免也會影響到品質。

 

 

交通部長陳建宇也表示,除了損失的28億及罰款外,實質損害仍可按照其他條件做額外的求償,桃捷公司的人力及財力損失等,估計將可向廠商求償約50億元。

 

 

目前機場捷運仍處於測試階段中,陳建宇說,2016年3月底通車是交通部、桃園縣政府及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三方的目標和共識,高鐵局也說,廠商承諾會在11月中完成所有的工程。關於大眾對於捷運安全性的質疑,他回應,會確保機場捷運的安全品質才會正式通車,且施工品質也會通過IV&V第三方驗證。

 

 

但機場捷運從10月開始進行為期三個月的運轉測試,得再加上三個月的模擬演練及兩個月的勘查等,按照這樣看來,三月通車的目標應該很難達成了。

 

 

 

相關新聞看更多: 蘆洲到機場只要60元!10月上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