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人民幣強升近尾聲

   
2013-06-26
大陸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發布第3季展望報告,指「人民幣不具備持續升值基礎,本輪快速升勢可能已接近尾聲」,並稱未來「雙向波動將成為常態」。

就經濟成長率,中行報告認為,第2季成長率可能繼續放緩至7.6%左右,第3季開始小幅回升,全年有可能實現7.5%的成長目標,原因是城鎮化加快推進經濟消費,以及出口恢復成長等。

綜合媒體報導,2013年開始,人民幣匯率出現新一輪漲勢,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價5月底觸及6.12,較去年底升值約1.8%。6月以來,匯價以盤整為主,近日小幅走低,今天早盤報6.1487元。

中行展望報告指出,中國經常帳順差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重已降至2.5%左右,代表人民幣匯率進入均衡區段,因此長期持續升值的基礎並不存在。

同時,監管機構積極打壓熱錢,顯示這一輪人民幣快速升勢可能已接近尾聲,隨著匯率改革的不斷深化,雙向波動將成為常態。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