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投訴進陸餐廳加收空氣清淨費

   
2015-12-18

 

 客人投訴進陸餐廳加收空氣清淨費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天來自中國大陸的霧霾污染非常嚴重,已經影響到台灣。大陸民眾同樣難以忍受空氣污染,但江蘇一家餐廳非常離譜,顧客用完餐結帳,竟然看到帳單上多了一條「空氣淨化費」,每個人多收1元人民幣,約合台幣5元。店家說,最近新添購空氣清淨機,要求顧客必須分攤費用,許多消費者認為不合理,不甘被加價,已經向當地政府機關投訴。

 

中國多個地區近期霧霾問題嚴重,市民要呼吸一口清新空氣並不容易,餐廳向每位食客收取一元人民幣的空氣淨化費。物價部門已根據相關法規,向餐廳發出行政警示書,並要求在七天內自行整頓改善。當局表示,空氣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天然資源,商家不得將淨化空氣當成商品出售。

 

 

客人投訴進陸餐廳加收空氣清淨費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不過,微博上倒是有不少網友表示,在空氣這麼糟的狀況下,如果餐廳真的是有良心的提供乾淨空氣,自己會願意付費,只是這餐廳做了政府該幹的事。過去幾週,霧霾籠罩中國大陸東北部,包含江蘇省和北京,上海也難逃霾害魔掌。這家江蘇省餐廳也不是第一家想靠過濾骯髒空氣賺錢的公司,顯然也不會是最後一家。

 

智慧手機廠商小米和日商無印良品都已經跨足空氣濾淨市場。另一家礦業裝備公司也販售各大城市可用於公共場所的「霧炮車」,啟動新型除霾模式,為城市洗塵。這宗「被消費」事件引起不少內地人熱烈討論,有民眾批評餐廳巧立名目,變相收費,亦有人建議政府應加快着手解決霧霾問題。

 

 

 

 

 

 

 

 

 

相關文章看更多:塞車霾害北京苦 房市萎縮市民撤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