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提名戰戲劇性轉折,克魯茲與凱西克將聯手抗川普

   
2016-04-26

共和黨提名戰戲劇性轉折,克魯茲與凱西克將聯手抗川普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美國總統提名戰將於26日移師東北5州,據當地民調顯示,共和黨提名人川普在當地的贏面相當大,這也造成其他兩位候選人的壓力。目前共和黨的提名戰是呈現川普(Donald Trump)、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和俄亥俄州長凱西克(John Kasich)三強鼎立的狀態。不過面對川普來勢洶洶,其他兩位候選也不得不做出抉擇,他們決定聯手對抗川普。

 

美國總統提名戰,將於周二來到康乃狄克州、德拉瓦州、馬里蘭州、賓夕法尼亞州及羅德島州等5州。然而川普在這5州的優勢相當明顯,這也讓其他兩位候選人傷透腦筋。因此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與俄亥俄州現任州長凱西克,宣布他們將分進合擊,聯手做最後一搏。

 

如果成為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就需要獲得1,237張黨代表票,但目前川普已經獲得845票,克魯茲559張。如果到初選結束時,沒有人達到1,237票的過半門檻,他們將在7月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舉行「僵局代表大會」(Contested Convention)。而克魯茲與凱西克聯手,目的即是不讓川普在初選中獲得足夠的黨代表票。

 

共和黨提名戰戲劇性轉折,克魯茲與凱西克將聯手抗川普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24日晚間,克魯茲的選戰經理羅伊(Jeff Roe)宣布,他們將會把火力集中在印第安納州,至於奧勒岡州和新墨西哥州則讓給凱西克。而凱西克的首席輔選專家魏佛(John Weaver)也說,自己的團隊會將資源放在西部各州,把印第安那州讓給克魯茲。

 

這項聯手計畫已在幕後磋商了幾星期,他們的目的就是不讓川普達到門檻,因此提出「棄保」作戰。克魯茲一直對「棄保」不感興趣,但在上周紐約州初選,川普獲得89張黨代表票,凱西克4票,克魯茲0。這使克魯茲意識到,唯有與凱西克合作才有機會擋下川普。而凱西克的情況更糟,目前只贏了他擔任州長的俄亥俄州,競選經費僅剩120萬美元(約台幣3800萬元)。

 

川普對於兩個人的聯盟感到不滿,他在網路上發文說騙子克魯茲和凱西克為了不讓我獲得提名而聯手了。而川普的社交媒體負責人斯卡維諾(Daniel Scavino)也在推特上附和:「從數字上來看,他們兩人已經不可能獲得提名所以在玩新把戲,不過他們註定要失敗。」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