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失控 近130醫護喪命

   
2014-08-25

伊波拉失控 近130醫護喪命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伊波拉病毒持續肆虐,就連醫護人員也難以倖免,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伊波拉疫情爆發以來,已經有225名醫護工作者患病,將近130名喪生。世衛也證實,一位派駐在獅子山的世衛成員感染伊波拉病毒,這也是首次出現世衛人員染病,目前世衛正積極安排該名患者進行治療。

昨天傳出旅居獅子山共和國的英國人檢驗結果呈伊波拉(Ebola)病毒陽性。英國官員說,他們正提供這名英國人領事協助,此人身分尚未被披露,世衛也沒有說明此人是否就是該名染病的世衛人員。

自從伊波拉疫情今年3月在西非國家大規模爆發以來,世衛組織全球疫情警報與反應網絡(GOARN)成員,已經派出近400名工作人員前往幾內亞、賴比瑞亞、獅子山與奈及利亞,以免疫情蔓延擴散。

但伊波拉已呈現失控狀態,世衛組織表示,過去6個月內,已經有超過225名醫護人員感染伊波拉病毒,其中近130人不幸喪生。前往伊波拉疫區的工作人員面臨了極具威脅性的危險,世衛組織會積極確保他們擁有完善的防護措施,也能有適當的醫藥建議與支持,企圖將傷害降到最低。

 

面對這種失控局面,世衛助理秘書長福田敬二(KeijiFukuda)估計,與伊波拉對抗的艱辛路程,無法一夕之間逆轉情勢,至少還需要半年至九個月。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