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焦黑手套 消防員重喚注重

   
2015-11-04

一雙焦黑手套 消防員重喚注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火弟兄救災衝第一,但他們的安危誰來顧?「這不是石頭人的手,它是我的消防手套,我的戰友~」鹿鳴消防隊分隊長王佑仁昨天在臉書PO上了一張被大火燒得焦黑、龜裂的手套。他指出,昨夜自己摔倒火場,手套義無反顧保護他的手免於被高溫液體侵入,不過就在幾秒內已壯烈犧牲。王佑仁笑說,「感謝主,讓我現在還可以臉書,我想說的是,火場裡千萬把裝備穿好,運氣總會用完的!」

 

一張照片,震撼地呈現打火兄弟出生入死的辛苦和危險,掀起熱烈迴響,紛紛留言,「感謝上天讓你平安」。外型帥氣俊秀的王佑仁貌似海角七號男主角范逸臣,是彰化縣消防局鹿鳴分隊分隊長,昨日秀水纖維工廠大火,搶救過程,王佑仁摔倒火場,他說幸好就是這手套,免於被高溫液體侵入,不過它就在幾秒內壯烈犧牲。

 

一雙焦黑手套 消防員重喚注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王佑仁直言,其實每一場火、每一次救災都很忐忑,因為都是生死交關的時候,而擔憂之際能靠的就是技能跟裝備了,所以每次救災有甚麼心得都會PO上臉書跟大家經驗分享,沒想到燒焦的手套也能變成主角。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施順仁相當肯定王佑仁的專業、認真,並表示鹿鳴分隊成員都是彰化消防員菁英中的菁英,因該分隊有多項特殊救災器材與車輛,人員拿到多項技能證照是基本資格,包括水域、山難、火災等等救災技能,且經常受訓,或支援擔任訓練中心教官。

 


相關新聞看更多:天祐寶島 高雄救災刻不容緩!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