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陪伴 拉回迷失的孩子

   
2015-08-31

用愛陪伴 拉回迷失的孩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文社會企業「甘樂文創」創辦人林峻丞9年前自台北返回三峽接手瀕臨倒閉的家族肥皂工廠,結合志工力量,免費輔導三峽弱勢學童透過雙手改變自己未來。昨天開幕啟用「小草書屋」,以固定場所繼續提供補救教學、藝文課程、生活陪伴和職場訓練,協助社會角落的孩子找到生存價值。

 

在三峽長大的林峻丞,2006年回到家鄉,先是發現老街充滿外來物、三峽幾乎沒有藝文活動,於是在2010年8月,將一間老屋改建為現今的甘樂文創,此外,也發行《甘樂誌》記錄在地故事。除了用心記錄三峽,林峻丞偶然發現偏遠山區有木國小竟有7成學生來自弱勢家庭,不禁有感於自己也來自單親家庭,所幸成長過程受到許多師長關愛才沒走偏。

 

用愛陪伴 拉回迷失的孩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於是透過文化部和逢甲大學建築系等單位贊助與協助,吸引各地志工投入課輔,在三峽租下1間荒廢已久的熱炒店,耗費半年打造成「小草書屋」。林峻丞說,「小草」象徵被忽略的邊緣孩子,以往社福機構、非營利組織只能提供資助或短期關懷,幫助有限,他要建構永不間斷的長期陪伴系統,陪孩子從小學到高中、大學,建立正確人生價值,形成善的循環,長大有能力以後再回來幫助其他孩子翻轉弱勢。

 

同時他也成立「絲瓜小隊」幫6個孩子課輔、一起在山上墾地種瓜,收成製作菜瓜布販售,每年賺2至5萬元作為圓夢基金。後來還帶大家練體能、學游泳,2013年率11個學生從三峽騎單車到南投,再泳渡日月潭。

 




相關新聞看更多:7年級文創姐妹花打造品牌獨特性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