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月賺微薄養母 孝心感動天!

   
2014-08-28

七旬翁月賺微薄養母 孝心感動天!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中國俗話說「百善孝為先」,但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幾個?花蓮農民陳善雄每月搭火車,北上板橋新埔市場販售自栽農產,獨自養活九旬老母,弟妹也不願分擔扶養母親的責任,妻兒更唾棄他從事的「乞丐生意」,但他仍咬牙苦撐,表示儘管生活再苦,也不能忘記母親養育之恩!

 

天剛破曉,許多人還沉浸在甜美的夢鄉當中,陳善雄早已搭乘早班火車從花蓮北上板橋,因不知普悠瑪號未售站票,還被站務員罰錢;抵站後,他搭乘捷運至新埔站,獨自拎著重達10餘公斤的南瓜,步行到1公里外的新埔市場席地而坐,奮力推銷自產農作,瘦削身軀在艷陽下,更顯脆弱。

 

七旬翁月賺微薄養母 孝心感動天!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73歲陳善雄說,他從小跟著務農,大字根本不認識幾個,不過母親堅持孩子成年必須出外闖蕩,便鼓勵他北上工作;他說,他當時學習製造眼鏡,出師後開設小店,每月收入固定,與妻子生下4名子女,以為能安養天年。

 

孰料,年邁老母體弱多病且獨居花蓮,弟妹紛紛表示不願扶養,他說,身為長子,就該扛起照顧母親的責任,他索性收起眼鏡行,返鄉務農。

 

陳善雄坦言,弟妹卸責、妻女唾棄,他一度想不開,但看見老母親躺臥在床,氣息孱弱地呼喊他的名字,看著無助的母親,他告訴自己不管過的多辛苦,一定要撐起來,因為母親還需要他!

 

他在自耕地種出質優的南瓜與麻竹筍,考量都會區經濟能力較佳,不畏日曬雨淋,遠赴板橋擺攤,雖偶爾遭到取締違規攤商的警察惡言相向,他仍堅持賺取微薄收入,讓老母親生活無虞,陪伴她安穩地走完這一輩子,如同當初兒時母親陪伴他的那些美好歲月。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