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卡立院 兩岸海空「歹喬」!

   
2014-06-17

服貿卡立院 兩岸海空「歹喬」!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在立法院一卡卡3個月,造成兩岸航空、海運等事務性協商不小影響,交通部長葉匡時昨(16)日表示,將積極與立法院溝通,希望兩岸海、空運事務性協商,以及港澳航約等,能夠直接授權行政部門執行,不送立院審查。

 

葉匡時表示,兩岸服貿協議引起爭議,未來所有兩岸事務的協商,都得經過立法院審查、討論通過才能執行,已造成交通部主管的航空、海運等事務性協商無法執行。他說,兩岸航空、海運每半年都各有一次事務性協商,現在因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沒有通過,已不知要如何處理。

 

葉匡時指出,過去兩岸航空、海運、觀光都有小兩會溝通,運作很順暢,但現階段因服貿爭議衍生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交通部不知道被授權的權責到那裡,就較不好與中國對談。他建議,兩岸海、空運事務每半年協商一次,只要不涉及政策的議題,如增加航班、陸客來台中轉,以及港澳航約在內等事務,希望可以授權行政部門執行。【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