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稀有冬候鳥羅文鴨 到訪嘉縣鰲鼓濕地

   
2016-03-10

 

罕見稀有冬候鳥羅文鴨 到訪嘉縣鰲鼓濕地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義縣鰲鼓濕地森林園區今年又發現到稀有冬候鳥羅文鴨到訪;現在是候鳥季節尾聲,民眾想要一睹羅文鴨風采,要把握機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9日表示,鰲鼓濕地森林園區繼去年11月18日發現稀有冬候鳥東方白鸛停留,同年12月1日發現超級迷鳥卷羽鵜鶘,今年在鰲鼓濕地又發現到稀有冬候鳥羅文鴨到訪。



嘉義林管處指出,羅文鴨主要在西伯利亞東部、蒙古及中國東北等地繁殖,冬季遷移至日本、朝鮮半島及中國東部,台灣零星出現於各個濕地,屬於極為少見候鳥。鰲鼓濕地森林園區鳥類資源監測調查中,曾有發現羅文鴨的紀錄,但在去年並無發現的紀錄,今年鰲鼓濕地已發現有8隻羅文鴨的蹤跡。

 

 

罕見稀有冬候鳥羅文鴨 到訪嘉縣鰲鼓濕地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羅文鴨,主要在西伯利亞東部、蒙古及中國東北等地繁殖,冬季遷移至日本、朝鮮半島及中國東部,台灣零星出現於各個濕地,是屬於極為少見的候鳥,過去在鰲鼓濕地森林園區鳥類資源監測調查中曾有發現的紀錄,但在104年並無發現紀錄,臺灣新年數鳥嘉年華2015年報告紀錄到台灣有40隻,今年鰲鼓濕地已發現有8隻羅文鴨的蹤跡,再再顯示鰲鼓濕地森林園區確實已成功營造成鳥類良好的棲息環境。

 

 

罕見稀有冬候鳥羅文鴨 到訪嘉縣鰲鼓濕地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嘉義林管處說,候鳥季節已邁入尾聲,羅文鴨公鳥頭部也換上鮮艷的綠色繁殖羽毛,為即將北返預做準備,民眾想要一睹羅文鴨及其他冬候鳥風采,可要把握今年最後的機會造訪鰲鼓。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