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壓力大到失眠

   
2014-04-01

學生:壓力大到失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考季接近,許多學生表示常會出現肚子痛、失眠及感冒的症狀,醫師指出有可能是焦慮症傾向,最好盡快至醫院檢查。

專家指出,焦慮症大致上可分為恐慌症、社交恐懼症、強迫症及慮病症等類型,症狀常見的有趕到沒安全感、心悸、胸悶、呼吸困難、頭暈等,症狀嚴重時恐需要藥物來加以控制,但有些個案是解決後身體也自然跟著好轉。

首次國中學力測驗將在五月登場,許多學生感受到未知的升學壓力,常會導致莫名的焦慮,經過調查指出近來因為考試壓力而求診的患者有明顯的增加。

醫師指出,壓力同時也是進步的動力,但如果壓力大到產生莫名或是無故的緊張則稱為焦慮,需要適時的情緒抒發來緩解。專家表示,無緣無故的緊張感,在心理學上的解釋是壓抑住對某個事件的緊張,擔心這個、擔心那個,導致夜晚無法入眠,只能求助醫師。

要避免焦慮症上身,醫師建議要適度的與家人或朋友分享快樂與悲傷,幫自己的負面情緒找到一個宣洩點,如果症狀仍未改善,最好求助精神科醫師或心理師的協助,透過適當的治療讓疾病能得到更好的控制。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