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迪士尼再拉經濟警報

   
2014-10-10

巴黎迪士尼再拉經濟警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美國迪士尼樂園正因為美國中產階級復甦而業績興旺,但迪士尼若看向歐洲,恐怕笑不大出來,因為巴黎迪士尼樂園經營者歐洲迪士尼債台高築,又再度向母公司伸手要錢,這回要跟迪士尼討 10 億歐元。

 

巴黎迪士尼樂園於 1992 年開張,開張後一直是歐洲來訪人數最多的觀光勝地。很不幸的,當整個歐洲都陷入經濟不景氣,第一也沒有太大意義,預期 2014 年來客人次將跌到 1,410 萬人次,較 2013 年減少 80 萬人次,而巴黎迪士尼樂園飯店的住房率也同時下降,從 2013 年的 80%,跌到 2014 年的 75%,歐洲迪士尼估計 2014 年將會虧損 1.1億 到 1.2 億歐元。

 

歐洲迪士尼目前已經積欠母公司 17.5 億歐元,迪士尼擁有歐洲迪士尼 40% 股權,但若歐洲迪士尼繼續這樣要錢下去,債轉股的結果,迪士尼的持股將快速上升,不過以巴黎迪士尼目前的營運狀況來說,持股越高,大概頭也越痛。

 

美國迪士尼樂園的業績,正反映美國中上階層經濟復甦,而巴黎迪士尼的慘況,也正反映歐洲,尤其是法國,經濟不景氣的嚴重程度。其中有部份也反應了中國的經濟結構調整,因為過去巴黎有大量前來採購名牌精品的中國遊客,在中國經濟結構調整,以及政治上反貪腐的影響下,中國遊客大為減少,對法國精品業及旅遊相關產業都造成相當大的打擊,而巴黎迪士尼樂園也自然難免受到連帶波及了。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