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河君成為中國百大富豪第三名

   
2014-09-25

 

李河君成為中國百大富豪第三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50歲的馬雲及其家族以約244億美元(約台幣7320億元)財富首次問鼎中國首富,成為胡潤百富榜創立16年來第11位中國首富。60歲的王健林及其家族236億美元(約台幣7080億元)財富退居第二。47歲的「大黑馬」李河君財富增長近9倍,是今年財富漲幅最大的企業家,以203億美元(約台幣6090億元)首次進入前三。

 

中國網報導,胡潤研究院發布2014胡潤百富榜,阿里巴巴在美國紐約掛牌上市,馬雲因而成功問鼎中國新首富。馬雲財富主要分為三部分:阿里巴巴6%的股份、支付寶及其個人投資。馬雲目前的財富,亦同時打入胡潤全球富豪榜前25位。不過,儘管阿里巴巴上市後市值巨大,但今年阿里巴巴只有馬雲和另一位股東謝世煌上榜。

 

漢能集團董事局主席李河君是今年財富漲幅最大的企業家。李河君在2013年就以664.9億元人民幣(約台幣3258億元)的身價登上福布斯中國富豪榜第四位,僅僅過了一年,身價已經翻了一番。而2013年胡潤榜首富王健林漲幅僅7%,劉強東、馬雲則是因為公司上市身價暴漲,分別漲了7倍多和5倍,漲幅仍不及李河君。

 

「從前十榜單來看,來自IT行業的富豪最多。但是從今年百富榜千人名單的整體情況來看,IT行業的總人數並非排在前三。」報導指出,胡潤在活動現場發布的數據顯示,地產、製造業、投資三大行業是百富榜富豪最為集中的三大行業。「這一兩年,IT企業上市加速,但同時行業內的整合也達到了高峰。因此該行業的財富也高度集中。」胡潤表示,正因為這一現象,IT行業富豪的財富排名居前,但是人數卻並不占優勢。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