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過時了!原創桌遊設計玩出新視界

   
2016-11-25

為有效推動全民國防教育,以多元及寓教於樂之方式提供青年學子全民國防相關資訊,教育部首度以「全民國防」為主題,舉辦「全國大專校院原創桌上遊戲設計比賽」;參加對象為全國大專校院在校學生,作品型式是可在桌上進行之遊戲,如卡片遊戲、圖片遊戲等,不限性質與時間,期透過全民國防與桌上遊戲之結合,呈現不同的教育效果。

 

寶可夢過時了!原創桌遊設計玩出新視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本次比賽總計有50組約200人報名參加,賽程採三階段評選方式,初賽於105年10月14日於龍華科技大學舉行,經審查參賽資格及設計主題後,計有36組約144人入圍複賽;複賽於11月12日於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舉行,由參賽者將其遊戲設計構想製作成品於現場試玩,評選前20名進入決賽;決賽於11月25日於龍華科技大學舉行,參賽者參考複賽評審意見修改作品後再次現場試玩遊戲成品,最終選拔前3名及佳作6名,頒發教育部獎狀及團隊獎金。

 

 

寶可夢過時了!原創桌遊設計玩出新視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教育部表示,依照全民國防教育法之規定,各級學校都需要推動全民國防教育;除正式課程外,也鼓勵學校透過各種多元活動,以潛移默化的方式增進學子國防相關知能;本年度首次結合「桌上遊戲」推動全民國防教育,目的在於希望激發青年學子對全民國防的興趣,並能發揮創意將所學國防知能運用於遊戲的構想、設計及發展上,鼓勵青年學子願意參與國防事務,展現愛護國家的態度;經過本次比賽評選出的優勝作品,也將有機會與發行商合作進行出版,成為新銳遊戲設計師,實現創業夢想。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