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四分鐘影片 竟讓百萬人潸然淚下

   
2014-08-12


一支短短四分鐘的影片,竟讓百萬人潸然淚下

「張雨蓮能做出世界上最好吃的飯」,聽這句話可能很多人會嗤之以鼻,但YouTube上一支短短4分多鐘的影片會說服多數人,因為,張雨蓮其實就是媽媽的化身,用無私的愛做出全世界最美味的料理。

 

影片的開頭是一對幸福的年輕母女,穿白洋裝的媽媽剛做完飯要陪著女兒吃,門鈴忽然響起,警察帶著一位老太太上門來,她叫做「張雨蓮」,是白洋裝女人的媽媽。老太太一身狼狽地進了家門,東西剛放下就急著去煮飯,卻手忙腳亂碰倒許多東西,飯也煮得不好吃,看著小孫女一臉嫌棄的進食,她知道這些飯菜並不受歡迎,默默待了一天就獨自離開。

 

一支四分鐘影片 竟讓百萬人潸然淚下 | 文章內置圖片

鏡頭一轉,開始敘述張雨蓮的故事。年輕媽媽牽掛著自己的老母親,抽了個空就回老家看看,突然家門才發現了張雨蓮的秘密:她幾乎看不見。一隻眼睛白內障,一隻嚴重老化,她卻捨不得花錢就醫一直瞞著孩子,直到女兒來看她才揭穿這個秘密。


一支四分鐘影片 竟讓百萬人潸然淚下 | 文章內置圖片

眼睛看不見的張雨蓮為了給女兒煮一頓飯,在山里跌跌撞撞的摘菜,還要跋山涉水走出村子去搭車,到了大都市人生地不熟,唯一知道只有女兒的名字,只好提著一堆東西在街上亂找。這些辛苦,張雨蓮都不會說,她唯一心願是:給女兒煮頓飯。眼睛看不見的她吃饅頭度日,卻聽見女兒病了就想要像小時候那樣煮上一頓飯,每個女人都像張雨蓮一樣,對自己很吝嗇,對兒女卻能傾盡所有。

 

一支四分鐘影片 竟讓百萬人潸然淚下 | 文章內置圖片

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是什麼?導演認為,是媽媽做的飯。這個答案也感動許多人,短短幾天就有百萬人按贊分享,網友直說「太感人了」!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