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先選擇契合的企業文化

   
2015-05-03

找工作 先選擇契合的企業文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收到一份錄取通知時,很多人最先考慮的是:職位是否誘人、薪資待遇是否優厚……但如果你希望擁有一個成功的職業生涯,那麼在選擇雇主時最重要的是:考慮其公司文化與自身是否契合。儘管這聽起來有違常理。沒錯,他們給出的職位可能引起你的興趣,工資也很誘人。但只有一家公司的價值觀和文化,才能證明它能否為你提供一條成功之路。

 

在如今的商界,為了尋求職業發展、新的職務或更豐厚的薪酬,每隔幾年換一家公司被認為是一種再正常不過的現象。

 

 

從初入職場開始,你可以選擇一家能夠幫助你成長的公司文化,允許你承擔風險和突破界限。這種文化能繼續提供無限的學習、發展和嘗試不同職務的機會。同樣重要的是,這家公司並不害怕做出大膽的舉措,並在不斷進行自我改造,以適應未來的需要。

 

不論你計畫在一家公司工作一年還是十年,重要的是選擇與你的期望和價值觀一致的工作環境。在加入一家公司之前,不妨問問下面幾個重要問題:

 

1. 我是否相信這家公司的宗旨?我是否瞭解我的職務與公司宗旨之間的關係,即便我從事的只是入門級工作?

 

2. 除了使命驅動外,這家公司是否為績效驅動型公司?我的成功和職業發展路徑是否會與我付出的努力直接掛鉤?

 

3. 我能得到哪些回饋?這家公司是否相信持續透明的溝通,還是說我只能猜測自己的處境?

 

4. 我的工作能否讓我更加快樂?我的個人生活能否促進我的工作?

 

5. 這家公司是否願意在我身上進行投資?

 

如果你確認一家公司的文化可以做到上面這些,這家公司便是你的最佳選擇。你需要牢記,你的職業和你在工作中的滿意度,應該由你掌控。創建自己的職業發展路徑;不要把這項任務留給其他人。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