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日台東炸寒單 洋寒單親自體驗上陣!

   
2016-02-22

 

元宵日台東炸寒單 洋寒單親自體驗上陣!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東連日元宵活動,為的就是今天!元宵炸寒單和遶境活動今天正式開始,預計到晚上會更加熱鬧。今天起一連兩天廟宇聯合遶境之外,更密集進行炮炸肉身寒單爺,下午在玄武堂上演專屬老外的特有場次,19國77位外籍學生真槍實彈上場。

 

台東元宵炸寒單,4名來自國外的交換學生,下午站上轎上體驗當寒單的滋味,展現過人的勇氣,站在轎上任憑點燃的鞭炮往身上招呼,毫不畏懼,在完成這短短3分鐘的炮火洗禮後,國際交換學生十分激動地大喊,並接受眾人的道賀。

 

 

元宵日台東炸寒單 洋寒單親自體驗上陣!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赤裸上身、僅著紅短褲,高站轎上接受四面八方炮火轟炸,炮炸寒單爺是台東最著名的元宵民俗活動。以開基寒單爺自居的玄武堂連續3年與台東縣普悠瑪扶輪社合辦外籍交換學生炸寒單體驗營,不是看熱鬧,而是玩真的,肉身寒單爺及炮手,都由老外擔任。

 

今年的4位洋寒單兩2位來自巴西,另有阿根廷及卮瓜多,巴西生首先上陣,著紅短褲,手拿榕樹枝,帶著害怕上轎,但來自四面八方的鞭炮開轟後,反而鎮定應戰,被炸約3分鐘後下轎,興奮的振臂高呼「爽」,並說沒有想像中的痛,身上也沒明顯炮傷。本地資深寒單爺說,其實鞭炮沒真的往洋寒單身上丟,所以沒有傷口,不過,敢上轎接受炮火近身洗禮,已經膽識十足了。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