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缺席 癌母預留17生日卡伴女

   
2015-03-28

不曾缺席 癌母預留17生日卡伴女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就算來不及陪妳長大,但媽媽的愛從沒缺席。」一位罹患乳癌4期的媽媽,坦然面對生死,只想把握有限時間,為1歲8個月的女兒提前寫下2歲到18歲的生日卡,並叮囑丈夫每年女兒生日時轉交,為的就是不讓女兒的成長過程中,缺乏母親的愛。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前護理師蔡品旋2年半前確診罹患乳癌4期,男友王釋縹不離不棄,兩人婚後她懷孕堅持生下女兒「萱萱」,她把握有限生命,母愛不缺席,手寫17張生日卡。

 

目前癌細胞現已轉移到蔡品旋的骨頭、肝、肺、腦部,她為1歲8個月的女兒提前寫下2歲到18歲的生日卡,「喜歡男生嗎 長痘痘了沒」卡片中依女兒成長,與她談心寫關懷,讓女兒在成長過程中知道媽媽的愛從沒缺席。

 

「親愛的萱萱小寶貝:媽咪好開心妳又長大了,今年媽媽還能陪妳,真的很高興喔!媽咪的寶貝,妳要健康、活潑、開心的長大哦!」這是蔡品旋留給女兒的2歲生日卡片。蔡品旋留給女兒的4歲生日卡片上,仔細地在每個字旁邊標上注音符號,希望那時女兒已經學會注音,能讀媽媽的生日卡片了。

 

女兒7歲時即將要上國小了,她在給女兒7歲的生日卡寫到:「要上國小一年級囉...有沒有準備好上課的背包、書、鉛筆盒、橡皮擦、彩虹筆、膠水、削鉛筆小物、衛生紙,有沒有記得家裡的電話、爸爸的電話、阿嬤的電話呢?」

 

當女兒15歲國中畢業時,品旋也透過卡片跟女兒談少女心事,「萱萱已經亭亭玉立了,喜歡男生?喜歡女生?媽咪不會排斥同性戀,不論性向如何,要瞭解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也不做害人害己的事。」

 

此外,她也另外為萱萱備妥每年的紅包,甚至出嫁時的項鍊、金戒指等嫁妝,要讓女兒感受到母親不斷付出的關愛。

 

給女兒萱萱的17張「未來生日卡」,內容都是預想女兒每個年齡可能面對的問題,包括同儕關係、青春期、感情等,疼愛女兒但又可能無法陪著寶貝長大的情感,令人看到文字就感到鼻酸。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