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離職徵兆 小心被老闆盯上

   
2015-03-19

10大離職徵兆 小心被老闆盯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轉換工作要低調進行否則小心老闆已經盯上你,專業上班族要小心自己是否露出一看就知道可能要離職員工的10大特徵,包括經常上人力銀行網站、收拾個人用品、降低工作熱情等。


一看就知道可能要離職員工10大徵兆包括,一是經常上人力銀行網站、二是收拾個人用品、三是降低工作熱情、四是準備交辦事情、第五項徵兆是開始查詢其他企業資訊及薪資制度、第六項離職徵兆是請假次數變多、七是言語中透露出訊息。八是待人處事轉為特別輕鬆愉快、九是經常需要秘密接聽(面試)電話。十是突然不加班而且準時回家。


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6成員工萌生辭意時,處於「不和老闆溝通」的「離職黑洞」,另有3成6的員工一旦提出辭呈就「鐵了心、走定了」,企業用人主管宜多觀察人才慣性,並與人才形成夥伴關係,留心也留人、提前預防離職潮。


104人力銀行建議,轉換跑道時,守住「四要四不」的「下台禮數」,離職理由「要」誠懇,「要」感謝公司過去的栽培,「要」進行工作交接,「要」帶走專業;「不」批評過往,「不」慫恿同事離職,「不」帶走公司資源,「不」違反競業禁止。當您漂亮轉身說拜拜,仍能延續舊東家人脈,職場新路更寬廣。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