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白未成功 美電影協會提告迅雷

   
2015-01-21

洗白未成功 美電影協會提告迅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美國電影協會(MPAA)的多家成員表示,已於1月19日對迅雷的一家子公司提起了版權侵權訴訟,並要求迅雷進行賠償、停止侵權行為、公開道歉以及繳納訴訟費用。

       

 

根據MPAA在一封電子郵件中發佈的公告,這些電影公司在深圳市南山區法院對深圳迅雷網路科技提起了訴訟。

       

 

MPAA亞太地區總裁及董事總經理邁克·艾理斯表示,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我們看到有價值的創造性內容被用於盈利目的,同時並未得到版權所有人的許可。目前必須阻止這樣的行為。

       

 

早在2008年美國電影協會曾將迅雷告上法庭,針對迅雷的侵權行為向後者索賠700萬人民幣,之後美國電影協會還起草了一份複雜的內容保護協定(CPA),保護線上電影和電視版權,引導使用者用正確合法的方式獲取到線上影視資源。

       

 

直到去年去年六月份,迅雷為了上市無奈地選擇同美國電影協會達成協議,將限制美劇、電影的非法下載,雙方共同推廣線上管道的正版電影和電視劇。之後迅雷順利登陸美國納斯達克完成了IPO(首次公開招股),融資1.01億美元。

       

 

2013年,美國電影協會曾向美國貿易代表提交一個涉及侵權的網站和公司名單,中國的快播、迅雷和人人影視都在這份名單上。如今,快播破產、人人影視也已關閉,迅雷雖然「洗白」成功,並如願上市,但美國電影協會的指控還是無處不在。

       

 

在去年十月份美國電影協會公佈的一份全球範圍內的音像盜版調查報告,指出了一批提供盜版下載連結的網站「黑名單」以及全球10個最大盜版音像製品市場,其中包括迅雷。

       

 

MPAA緊盯迅雷不放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很看重中國市場,該協會的官員曾表示,這一系列舉措是為了阻止迅雷相關服務對各大影視公司版權資源的大規模侵權行為。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大的互聯網使用者群,對於內容提供者而言也是充滿了潛力,他們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夠通過正當管道提供給中國的消費者。

       

 

MPAA的成員包括派拉蒙影業、索尼影業、21世紀福克斯影業、環球影城、迪士尼電影公司和華納兄弟娛樂。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