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Gaming 高品質電競直播

   
2015-08-28

YouTube Gaming 高品質電競直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YouTube是全球最大的網路串流平台,它的崛起甚至影響到電視和廣告產業的發展,除了成為新世代影音娛樂的代名詞,現在也朝向電競直播領域邁進。目前YouTube在美國和英國正式上線遊戲直播平台「YouTube Gaming」,接下來,YouTube也將在安卓和iOS平台上發布對應的移動應用。而就在一年前,亞馬遜以9.7億美元收購了遊戲視頻平台Twitch,引起了資本市場對於這一新興領域的關注熱潮。

 

在電子競技如火如荼發展的背景下,遊戲直播平台在PC端和手機端快速成長。據了解,目前國內的遊戲直播平台有幾十家,處於前期競爭階段。就平台內容而言,差異化並不大,主要包括電子競技比賽、個人直播和遊戲節目直播。

 

YouTube Gaming 高品質電競直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從2014年起,鬥魚TV從A站獨立,獲得了奧飛動漫和紅杉資本的支持;同年,歡聚時代整合直播平台,推出虎牙直播品牌,今年年初宣佈將繼續投資虎牙直播7億元;今年2月,騰訊投資龍珠TV,並與其進行戰略合作。YouTube Gaming電競直播服務現在可橫跨Android、iOS和網頁版等多種平台進行瀏覽,雖然現在對應行動裝置的App尚未全面發佈。

 

這個平台創立,最重要的是直播頁面採用不須上下滾動的單頁形式,讓畫面可永遠保持在瀏覽焦點上,畫面右邊將直播說明、推薦影片和即時留言以標籤頁形式整合在一個欄位中,同樣也是比YouTube本站來得清爽易懂。

 

不過可能由於剛開台,許多舊影片還是從YouTube自動撈取,有時候我們會看到不符合電玩類別的內容被收錄其中。整體來說YouTube Gaming給使用者的第一印象還算不錯,待上線一陣子且App推出後可望迅速席捲電玩直播平台。


 



相關新聞看更多:YouTube Spots 已正式測試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