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搶下小生命 宋文舉哽咽說明

   
2015-05-30

無法搶下小生命 宋文舉哽咽說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國小女童遭割喉案,29歲的龔姓嫌犯,昨天下午持刀潛入自己位在北投的國小母校,朝一名8歲女童的頸部連割兩刀,士林地院今天以殺人罪嫌裁定收押,而女童送醫後經過一夜搶救,因傷勢過重,不幸在上午宣告不治,提到沒能救回小女孩,醫師忍不住哽咽,令人鼻酸。

 

 

為搶救這條小生命,北榮動員外科人力投入搶救,由兒童外科蔡昕霖醫師、急診外科溫義嗣主任、王鑑瀛醫師、胸腔外科黃建勝醫師、麻醉及護理人員等組成醫療團隊,29日晚上9時完成手術,10時送進兒童加護病房。女童一度恢復心跳及呼吸,但昨晚10時轉進兒童加護病房救治,深夜狀況變壞,今天上午進行腦部電腦斷層檢視,由於缺氧過久,腦水腫、腦幹受傷嚴重,全力搶救仍力有未逮。

 

 

犯下殺童案的男子龔重安今天凌晨在北投警分局睡醒後,警方告知女童手術成功,他居然面露驚訝地說,「怎麼可能?我都割他喉嚨了,居然殺不死他」。看到女童倒在血泊中,是人都會有歉意,但警方問他對女童有無歉意時,他說,就是要受重大刑罰,就算重新投胎,也會再犯,讓警方直搖頭。

 

 

兒童醫學部主任宋文舉上午出面說明急救過程時,對於未能從死神手裡搶回女童的性命,悲從中來,在鏡頭前哽咽,穿透力之強,讓許多人也不禁落淚,引發網友共鳴。有網友在PTT回應說,「剛看到主任出來講到最後哽咽,我也跟著哭了,難過」;另一名網友也說,「醫生辛苦了,謝謝你們為了妹妹盡最大的努力」、「醫生真的真性情,很偉大,辛苦了」。

 

 

對於8歲女童遭遇不幸,宋文舉談到家屬的心情,尤其無法成功搶救生命,他哽咽說,身為人父,難以接受,沒有人可以接受,「醫護人員不是神,也是會有憂鬱情緒,我們都有同感」,孩子無辜,為何找上一名漂亮、活潑、健康的小生命,完全沒有道理。北榮最後雖無法搶救女童性命,但醫療團隊的努力,獲得許多網友一片讚聲與肯定。

 

 

犯下殺人案的龔嫌,上午從保安大隊移送士林地檢署時,仍然沒有悔意,用冷酷的微笑表情,回應記者提問。警方表示,嫌犯供稱因為長期失眠、耳朵常聽見別人批評他的聲音,因此心生不滿,但嘗試換工作、自殺都沒有成功,所以才想藉由殺人手段,尋求解脫。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