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23日試營運

   
2015-12-23

 

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23日試營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已於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進行試營運。藉由古蹟活化再利用之概念,導入文創新元素。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說,科學館搖身變成展現當代工藝設計,希望開啟新天地。工藝中心台北分館透過古蹟活化再利用,經3年整修,外觀保留前身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時期的傳統中華文化特色,內部以工藝設計作品為主軸,傳統與現代結合,上午舉辦開幕典禮。


張善政表示,以前的科學館休息12年重見天日,當年有助學生科學教育,現在搖身變成展現當代工藝的場館,結合文化與工藝設計,希望開啟新天地,打造像當年科學館在民眾心中地位。文化部長洪孟啟說,「這個園區是我們這個年紀很多人的回憶」,現在打造成工藝中心台北分館,希望下一代也能在這創造回憶。

 

 

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23日試營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他表示,工藝中心台北分館功能是傳統與現代的銜接、傳承,讓「老幹新枝」設計師互相學習,也是設計、工藝、文化、科技跨界交流平台,民眾有愉悅學習環境,並有主題展覽及文創商品展售,更是國際交流平台。張善政、洪孟啟等人一同為工藝中心台北分館開幕啟用,氣球升空後,場館大門也開啟迎賓,張善政、洪孟啟等人走進館內,參觀由設計師陳俊良策劃的開館「天工」大展。

 

試營運期間展出由設計大師—陳俊良所精心策畫本館首場特展—「天工」,以及青年工藝家體驗坊等活動。試營運期間,舉辦「參觀打卡‧贈「百工思維」限定版明信片」及「你我挺工藝‧拍照上傳送好禮」活動,當日參觀拍攝,上傳FB打卡地點:南海學園—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並設定成公開。即可向服務台出示登記,獲得「百工思維」系列限量明信片一張或於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6樓「2015創意大聲公計畫」成果展,拍下您最喜歡的工藝品,並留下感想上傳,就有機會獲得獎品。

 

 

 

 

 

 

 

 

 

 

相關文章看更多:如何節水節電 工藝館舉辦創意競賽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