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步伐不得不談大數據 傳統銀行靠它就好了嗎?

   
2016-11-19

轉型步伐不得不談大數據 傳統銀行靠它就好了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俗話說,「得數據者贏市場」,科技的進步為大數據的普及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如何將大數據應用到金融領域,進而為傳統金融機構提供分析、決策等服務,是各大平臺端都需要深刻思考的。

 

在過去,金融機構往往採用的是相對靜態的資料和相對靜態的分析方法,而如今,大數據的核心就是要實現「活」資料的機制,源源不斷記錄下來的資料如何結合業務一起實現一個活資料的有機閉環。比如:客戶會產生即時行為資料,且在不斷變化中,如何基於這些即時行為資料與業務形成一套正向回饋,進行精准行銷、個性化推薦等等。

 

轉型步伐不得不談大數據 傳統銀行靠它就好了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大數據金融有以下幾大特點:

1.降低「資訊不對稱」的差異。傳統金融機構依靠撮合交易賺取利潤,其最大的憑仗就是資訊;如今,通過大數據的分析,通過互聯網、雲計算等技術的支援,能及時傳達給金融產品的提供者和購買者。

 

2.使產品行銷管道多元化。移動網路實現了銷售、直接融資產品諮詢等服務,有效降低行銷成本。同時,通過互聯網金融平臺,也有效降低了資金流轉的成本。

 

3.提高金融服務的效率。大數據強大的資料分析能力可以取代相當多的人工勞動,在對的時間把合適的金融服務以對的方式提供給有此需求的購買者,提高金融服務的效率。

 

4.擴大服務範圍。過去,傳統金融服務往往只限於大金額的客戶。而當金融行業通過大數據技術大幅度降低服務成本,非金融行業企業由於行業准入門檻的降低提供了更多的服務選擇時,就將會有更多的社會個體能夠享受到原來不敢想像的金融服務。比如:光大雲付基於客戶畫像,可以為客戶提供定制化、個性化的金融服務組合。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