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減免 中韓FTA進展迅速

   
2013-11-23

關稅減免 中韓FTA進展迅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第一階段談判從2012年5月至2013年9月,共舉行7輪談判,此次為第8輪,也是第2階段的第一輪談判,今天在南韓仁川落幕,雙方互換商品關稅減讓表,就產品開放程度進行磋商;第9輪談判將在中國大陸舉行,時間尚未確定。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交涉室室長禹泰熙和中國大陸商務部部長助理王受文分別率領兩國代表團出席談判,雙方在談判中舉行小組委員會會議,就原產地、通關、衛生檢疫和貿易技術壁壘等問題深入討論。

南韓產業部表示,雙方在第一階段談判達成共識的基礎上,商討草案和關稅減讓表的內容,報導指出,在第一階段談判中,雙方已就廢除關稅的產品比例(90%)和進口額比例(85%)初步達成共識。

依照上述標準,兩國貿易產品分為一般產品、敏感產品、超敏感產品3類,雙方設定不同的開放時限,一般產品在10年內開放;敏感產品在10至20年內實現開放;超敏感產品的開放時間延至20年以後,中韓貿易產品約達1.2萬項,其中1200項屬於超敏感產品。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