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經濟是好是壞?Uber向交通部遞交陳情書

   
2017-02-10

共享經濟是好是壞?Uber向交通部遞交陳情書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Uber與政府戰火不斷,遭重罰勒令停業後,許多Uber司機已經紛紛跳出表示生計已經受到影響也表示說,我們願意配合政府考照,掛牌,但是還是受罰這根本是針對性的,前面政府都喊假的,現場也有Uber司機說,因為加入Uber生活都比找不到工作的時候還穩定,如果政府連我最後的工作權利都剝奪,我都五十幾歲了,怎麼辦?因此Uber司機集體到交通部遞交陳情書,希望能與政府理性溝通。

 

共享經濟一直是Uber堅持的理念,但對政府而言,還是有漏洞,例如乘客保險?意外發生時誰負責?這都是政府看不到Uber能正面解釋的一個問題,如何讓政府合法化呢?


Uber違法經營汽車運輸業4年,遭到交通部重罰並勒令歇業,導致Uber公司宣布10日起暫停在台服務。對此,Uber合作司機10日上午赴交通部前陳情抗議,並宣稱發動300台Uber司機繞行交通部。最後,交通部也接下司機陳情,願在7天內邀集有關各方,舉行公聽會進行討論。

 

「法令要進步、人民有出路」台灣Uber司機聯盟10日上午發動包圍交通部行動,Uber司機在車門把上綁上布條、並掛上支持Uber標語,沿杭州南路等不斷繞行。Uber司機沈柏耀表示,車輛共享跟計程車絕對是不同概念,當司機每天只花30分鐘或1小時接案,如同把家中閒置資源拿來用,兩者本質並不相同。

 

另一方面,沈柏耀也說,多數司機也願意配合考執照、掛營業牌,但監理站仍開罰,顯然是針對Uber公司,並非對納管、納稅、納保險,他強調,現在一個月即使只少3000元,也都將對司機造成嚴重生計問題。

 

不過,對於Uber公司是否有所謂國際保單,沈柏耀則坦言自己並未見過,但他也說,目前在新聞上也還沒看到乘客因Uber發生事故,而未受到保險的案例。

 

隨後,Uber司機也在交通部前進行靜坐,喊出「共享經濟、全民決定」等口號,要求交通部官員接下陳情書。不過,交通部原派出科長出面,一度引發Uber司機不滿,認為計程車司機陳情時是由路政司司長出面,面對Uber司機卻降低層級。
最後,在幾經協商後,Uber司機終於願意遞交陳情書,而交通部官員也同意,將在7日內召集有關各方,包含Uber司機代表在內舉行公聽會來討論Uber事宜。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