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需要每天睡8小時?來看看這些原住民吧!

   
2015-10-16

人真的需要每天睡8小時?來看看這些原住民吧!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久以來被稱為理想的每天睡8小時,很可能只是迷思!美國科學家前往非洲、南美洲,深入調查孤絕、全無現代生活干擾的原住民研究,他們指出,原住民睡眠時間沒有比較多-平均也只睡6小時25分鐘,且並非日落而息,人類現實生活根本沒想像中睡那麼久。

 

科學家追蹤玻利維亞「齊曼內」(Tsimane)、坦尚尼亞「哈茲達」(Hadza)及納米比亞「山」(San)3個部落94名成年人,歷時1165天,這是第1份針對以漁獵採集與原始農耕維生部落民眾睡眠模式的研究。

 

人真的需要每天睡8小時?來看看這些原住民吧!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科學家發現,就算沒有電力等其他現代科技影響,受試者的平均每天睡眠僅6小時25分鐘,只達工業化社會睡眠時間平均值的低標; 3個部落的原住民受訪者大多都日落3小時之後才入睡,還沒日出也就起床。他們的睡眠時長依季節而有異,夏天約6小時,冬天則接近7小時。

 

「研究結果較大的意義在於並非原住民睡得較少,而在於他們顯然睡得沒有比較多。」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精神病學家席格爾表示,本實驗意義較大的一點,並非原住民睡得較少,而在他們很顯然不睡更多。新墨西哥大學人類學家葉提須表示,本研究顯示,長久以來被頌揚的睡眠8小時、傳統有關「正常睡眠」的信仰,因此備受挑戰,且可能只是超出現實預期的睡眠期。

 

因此,流行看法認為,人類以往睡眠較長,進入現代後變短,而現代生活的種種干擾如上網、看深夜電視、吃宵夜、趕在截止期前完工等等,導致人們睡得少,其實只是迷思。


 

 

 



相關新聞看更多:睡覺時,禁戴5種物品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