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錫山涉採購弊案 遠網科技承包多起官方標案

   
2016-01-21

 

林錫山涉採購弊案 遠網科技承包多起官方標案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法院傳出採購弊案,而且還牽扯到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也引起各界震驚!檢調偵辦立法院招標案弊案,幹員19日上午搜索位在新竹縣竹北市的網遠科技,帶走數箱資料,數名員工一同北上配合調查,公司員工對公司捲入立法院採購弊案,都低調不表意見。

 

而涉案的網遠科技公司不但承包立法院的電腦軟硬體招標案,也承攬新竹市政府市民卡相關等五個標案。新竹市政風處表示,這五件標案都沒有其它廠商競標,廠商應該沒有行賄取得標案的動機。檢調偵辦,網遠科技實際負責人李保承涉向立院秘書長林錫山等人提供回扣,以取得立院相關電腦採購標案;檢調出動四輛公務車到位於竹北市的網遠科技公司搜索、調查,之後帶走一批裝箱的資料與部份員工,公司只留下值班人員待命。

 

立法院秘書長長林錫山,被控近年辦理「行動裝置網路安全強化建置案」,涉嫌與網遠科技公司勾結,包庇網遠陸續取得總計高達兩、三億元採購案,事後再透過白手套向業者收受賄賂數百萬元。檢調單位19日發動大規模搜索與約談行動,對象包括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等卅多人。

 

 

林錫山涉採購弊案 遠網科技承包多起官方標案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網遠科技位在竹北市住宅區內,老闆與員工多為年輕科技人,原以為是小公司,但看到電視才知道這家公司生意做這麼大。網遠科技(FARNET Technologies)2000年3月成立,該公司開發Web-Solution的網際網路自動化應用軟體,協助產、官界在Web base的應用程式開發。2011年成功導入CMMI專案流程控管,並通過CMMI ML-2評鑑,因此,贏得國內政府單位青睞與合作機會。近年陸續承包立法院、僑委會、新竹市府、臺中縣議會、工研院、故宮博物院等許多電腦採購及網路建置案。

 

新竹市政風處表示,網遠科技2013至2015年,以2件「新竹市政府市民卡服務管理系統平台建置案」、「新竹市政府市民卡服務管理系統平台維運暨系統功能擴充案」、「新竹市政府市民卡簡訊行銷簡訊發送服務採購案」、「新竹市政府105年度市民卡服務管理系統平台維運案」等5件共達1125萬6000元得標。

 

 

相關文章看更多:福斯排污效應 9成民眾贊同道路實測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