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舉反恐 逮15名IS嫌犯

   
2014-09-19

澳大舉反恐 逮15名IS嫌犯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英國衛報)

 

史上最大反恐行動終於發動了,澳洲政府昨夜派出逾800名警力黎明前突擊雪梨和布里斯本等地十多處民宅,逮捕計劃在雪梨街頭隨機擄人拍攝斬首影片的15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嫌犯。澳洲總理艾伯特(Tony Abbott)證實,當局數天前監聽到擔任IS高級幹部的阿富汗裔澳洲男子巴利阿里(Mohammad Baryalei)透過電話指使同伴發動攻擊。 

 

澳洲檢察官表示,IS計劃在雪梨街頭隨機擄人,並在人質身上覆蓋IS旗幟,其被砍頭處死畫面,接著將影片送到中東給IS的宣傳部公諸於世,目的是為引起澳洲民眾恐慌。艾伯特說:「很遺憾地,這些人討厭我們的身分和生活方式,所以拿我們當攻擊目標。」 


而落網的15名嫌犯中,多名都與IS有關,已被監控一段時間。22歲中東裔嫌犯阿札里(Omarjan Azari)在雪梨落網後,昨在法庭上被控告5到9月間與巴利阿里等一同計畫恐怖攻擊,但他拒絕認罪,也未申請交保。 
澳洲政府相信已有60名澳洲人加入IS在中東的作戰行列,甚至當中多人已是領導階層,上月竟讓7歲幼子提著人頭拍照,另有100人在澳洲境內對IS提供金援資助。澳洲政府擔心這些人將會恐怖主義重返澳洲,上周首度將恐怖威脅等級調到第二高的「高級」,這代表著遭遇恐怖攻擊的機率早已大大提升,上周在布里斯本逮捕2名為IS招募到的新人。 

 

黎巴嫩裔穆斯林協會主席丹丹說:「我希望當局有確實的證據,否則問題就大了。」有穆斯林懷疑這是政府轉移焦點的障眼法,「恐怖主義是政府最好的障眼法,這樣一來就沒人批評政府大砍社會福利。」但此次大舉進攻震驚了穆斯林社區,澳洲有一半的穆斯林都住在第一大城雪梨,擔心這件事挑起族群對立,加上最近許多穆斯林領袖都到麥加朝聖去了,恐怕無法及時阻止年輕氣盛的穆斯林滋事。目前雪梨已加強街頭的警力戒備,期盼能抑制住IS的恐怖攻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