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及時雨石門水庫升34公分

   
2015-03-24

一場及時雨石門水庫升34公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根據水利署即時水情資料,24日上午7時石門水庫大壩水位217.52公尺,相較昨天上午7時石門水庫大壩水位為217.18公尺,上升0.34公尺。


水利署即時水情資料指出,上午7時石門水庫距離滿水位尚有27.48公尺,其有效蓄水量為4138.48萬立方公尺,佔水庫有效蓄水容量20.57%。石門水庫集水區因為長期水情不佳,昨天蓄水量一度跌到剩下20%整數關卡,還好昨天雨終於下在集水區,水位回升。


天降甘霖與人工增雨,石門水庫水位昨天上升。不過,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是這一波水氣空檔,白天下雨機會減少,預估明天之前仍有水氣可望移入,是否降雨仍看老天爺是否賞臉。水利署昨天同步進行地面及空中人工增雨作業,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截至昨天晚上6時為止,石門水庫預估入流量約360萬噸,約可供4天用水量。


至於石門水庫今天是否持續降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表示,下雨必須下在石門水庫給水區才對水位有幫助,在昨天的水氣移入後,今天是水氣空檔,所以白天降雨緩和,白天要下到昨天雨量的機會很低。預報員說,天氣大環境不穩定,預估明天之前仍有新的水氣移入的機會,加上積極推動人工增雨,石門水庫仍有機會繼續解渴。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