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ari 10將預設停用Flash Adobe又要頭殼莫勒燒啊

   
2016-06-16

Safari 10將預設停用Flash  Adobe又要頭殼莫勒燒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Mac新系統macOS Sierra,推出時也將迎來瀏覽器Safari第十代,其一大改變就是,將廢止一些常見的擴充元件,包含Adobe Flash、Java、Silverlight與QuickTime,以促進HTML5網頁內容的流暢性。

 

Apple 工程師 Ricky Mondello 在 WebKit 上文章 Next Steps for Legacy Plug-ins 指出,預計於今年秋天隨著macOS Sierra出爐的Safari 10瀏覽器預設停用 Flash,讓最新的 macOS Sierra 使用者不會再因為漏洞滿滿的 Flash 而感到困擾。如果使用者進入的網頁同時有 Flash 和 HTML5 版本,將會以HTML 5內容為優先,但如果遇上 Flash 插件的部分,就會彈出對話框詢問,由使用者手動啟用相關外掛才能檢視內容,使用者也可以勾選預設在該 URL 啟動 Flash,以防下次再被詢問了。

 

Safari 10的作法是不再向網站宣告系統安裝了相關的外掛程式,所以當Safari 10造訪了只採用Flash的網站時,網頁上會出現「未安裝Flash」(Flash isn’t installed)的訊息,並附上自Adobe下載Flash的連結,一旦使用者點選連結,Safari就會說其實系統內已有Flash,並詢問使用者是否要直接啟用。其他外掛程式也比照此一政策。

 

Safari 10將預設停用Flash  Adobe又要頭殼莫勒燒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不只Apple,減少使用Flash的軟體廠商不在少數,只是各家做法均有不同。微軟的 Edge 瀏覽器仍然會顯示網頁主要部分的 Flash 元件,像是影片和遊戲;Google Chrome 則從停播 Flash 廣告開始著手。這對Adobe Flash來說,可不是好消息,外媒TechCrunch甚至認為,2016年或許將是Flash存在的最後一年。比起其他網頁技術,Flash存在許多安全漏洞,導致太難一一修復這些威脅,其次,Flash擴充元件也比較耗電,比較快消耗電腦電量。

 

Mondello說,本次專案在評估及採用各種網路標準時,特別注重安全、效能與電池壽命,這些標準已涵蓋諸如Adobe Flash等舊有外掛程式所能提供的豐富多媒體及互動能力,因此,Safari 10的預設值將會表現得像是Mac上並無安裝這些外掛程式一樣,同時,將被隱匿的外掛程式還包括Java、Silverlight及QuickTime等。


在行動版本方面,Apple 也宣布自 2017 年 1 月 1 日起,所有 iOS 應用程式要是打開外部連結的話,均需要是透過 HTTPS 來連線,即開發者需要啟動伴隨 iOS 9 以來的 App Transport Security 功能,以保持外部連結是透過經加密方式進行。 Ricky Mondello指出,在Safari 10中,如果某些網頁需要Flash的上述擴充元件才能完整瀏覽,Safari會以安全與省電為考量,詢問用戶是否真的要啟動這項擴充元件,選擇權在使用者。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