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車拼]山地原住民共三席

   
2016-02-01

 

[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車拼]山地原住民共三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2016 第九屆立委山地原住民當選人​名單如下:

 

 

 

[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車拼]山地原住民共三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選區:

全國[山原] 立法委員

姓名:

高金素梅

政黨:

無黨

性別:

出生:

1965-09-21

學歷:

青年高中畢業

經歷:

1.2011年取得大陸中央民族大學民族學2.專業學士學位
3.財團法人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
4.財團法人肝炎防治基金會終身義工
5.台灣原住民防災救難協會榮譽總隊長 
6.第5、6、7、8屆立法委員

 

國會研究室:

電話:02-2358-6051

傳真:02-2358-6055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10號3507室

南區服務處:

電話:08-799-5962

傳真:08-799-5963

地址: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9鄰風景巷1-3號

 

 

政見: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一)堅持無黨問政 堅守民族立場
14年的立法院經歷,高金素梅見過太多「服從黨意拋棄民意」的例子,高金素梅始終認為,原住民族立委不應有政黨包袱。只有拋棄政黨包袱,才能堅守民族立場。這是高金素梅不變的承諾!


(二)堅持團隊問政 落實基層服務
部落行腳,發掘問題;立院問政,解決問題。高金素梅堅持以完整的團隊方式問政,追蹤所有不公不義的通案,直到獲得解決!

 

 

 

 

[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車拼]山地原住民共三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選區:

全國[山原] 立法委員

姓名:

孔文吉

政黨:

國民黨

性別:

出生:

1957-10-18

學歷:

1.臺灣大學外文系畢業。

2.美國奧勒岡大學(University of Oregon)新聞碩士。

3.英國羅芙堡大學(Loughborough University)社會學系媒體研究組博士。

經歷:

1.第六、七、八屆立法委員
2.臺北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
3.內政部民政司專員
4行政院新聞局聯絡室秘書
5.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
6.朝陽科技大學及文藻外語專科學校等助理教授
6.東吳大學、東華大學、花蓮師範學院等兼任助理教授

 

國會研究室:

電話:02-2358-8246

傳真:02-2358-8250

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1段3-1號0203室

 

 

 

政見:

 

1.支持政府推動務實穩健之大陸政策,促進兩岸和平發展及族群共榮。 


2.繼續推動原住民族自治法、反族群歧視法,使原住民享有命運自決之權利。 
 

3.要求政府將原住民族基本法入憲,使原住民享有憲法保障政治、經濟、教育、文化、狩獵、土地、醫療、傳播及社會福利之完整權益。 
 

4.監督政府大幅編列預算,加強原住民地區農路、堤防、護岸、橋樑及河川整治,振興經濟產業,保障安全家園。 
 

5.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大幅提高原住民地區造林補助獎勵,保障原住民生存權。 
 

6.協助解決都會區原住民就學、就業、住宅及社會福利之問題,保障原住民工作權。 
 

7.落實保障原民生就業權益,提供獎學金、保障多元入學原民生之加分制度、提升族語師資鐘點費,重視母語教學,並改善學校環境與備。 
 

8.政府應重視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輔助及獎勵原住民電影、電視、歌舞、服飾及文創人才,維護發揚原住民歷史、文化,有效保存物質和非物質文化遺產。

 

 

[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車拼]山地原住民共三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選區:

全國[山原] 立法委員

姓名:

簡東明^Uliw.Qaljupayare

政黨:

國民黨

性別:

出生:

1951-06-04

學歷:

省立屏東師專畢業

經歷:

一、國小教師17年
二、獅子鄉第11、12屆鄉長
三、屏東縣第14、15、16屆縣議員
四、第7、8屆立法委員
五、現任台灣原住民拳擊協會理事長
六、曾獲全國原住民首屆十大傑出青年
七、曾獲全國特殊優良教師師鐸獎
八、曾獲全國特優鄉長兩次
九、中興大學行政研究所
十、國立屏東師院肄業

 

國會研究室:

電話:02-2358-6681

傳真:02-2358-6685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1段3-1號1005室

屏東服務處:

電話:08-732-2728

傳真;08-732-6442

地址:屏東市廣東路1324號

 

 

政見:

 

原住民族對台灣來說是一個大資產,如何調動其積極性,發揮多族群優勢並邁向一個雙贏互利互尊共榮的族群關係是當前民族政策最需要嚴肅思考的課題,也是在立法院近八年經驗累積所看到必須作為今後問政的重點和努力的方向,更是此次繼續參選最大動力所趨。

 

八年前帶著原鄉眾多共識議題,地方政府無法解決到立法院憑著信心克服一切做好原鄉最忠實的僕人,但需要繼續努力的重要法案及共同需求如:

 

一、重新檢討原住民自治法督促中央政府絕對的尊重全體原住民共識版本之自治法。

 

二、繼續推動積極爭取政府對原住民土地政策不公不義法案訂定及修法。

 

三、加強原鄉部落長照服務托育兒童照顧政策重視健康照護及醫療權。

 

四、原鄉文化產業觀光結合落實在地經濟與在地留才並以新部落主義概念納入都會原住民保障都會原住民自主權益。

 

五、請中央加強重視原住民族教育培育更多原住民人才並將原鄉中小學轉型為民族學校設立台灣原住民族大學或學院。

 

六、推動國土計劃法納入原住民族土地治理專章,賦權原住民傳統領域與自然資源治理權利。

 

七、延續八八風災未完成之主要道路工程督促政府早日完工建立安全居住環境及平安回家的道路及納入遺落遷村時之族人建置完整的村落。

 

八、加強督促原民會等相關單位將原住民保留地增劃編工作能積極辦理維護原鄉族人土地權。

 

九、督促政府重視原住基本法子法訂定及落實。責任至上原住民係全國選區要面面俱到能有機會再連任將以更踏實、最敬業、求效率、有尊嚴以服事神的心一步一腳印爭取最高權益。

 

 

 

 

相關文章看更多:[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車拼]新竹縣市與基隆第一選區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