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教授:珍惜小學校 地方別再汙名化

   
2016-08-10

近年來因為少子化影響,許多偏鄉地區小學面臨合併或是廢除的計畫,而推動「偏鄉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計劃」的政大教授鄭同僚在10日表示「小校是恩典,不是拖油瓶。」他還指出,地方政府讓鄰近小學校互相競爭的政策,不僅對教育改善沒有幫助,也十分不道德。

 

政大教授:珍惜小學校 地方別再汙名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鄭同僚在個人臉書表示,這幾年因為地方財政困難,又加上政治人物動不動就想廢除小學校,廢除小學校除了可以一年少了一千萬銀子,校地也可以再利用;而小學校為了不想被廢校,於是卯起來銷售學校,提出特色課程,吸引鄰近國小學童入學。

 

 

但鄭同僚認為,這樣的改變並不會提升孩子的教育成效,專注在招生,而不是專注在小孩子的學系,這樣淺層式的改革,雖然可以保住自己的學校之外,但卻讓鄰近學校因為沒有因應政策而導致廢校,這樣根本自相殘殺。
 

政大教授:珍惜小學校 地方別再汙名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此外,鄭同僚指出,只要政府下定決心,可以在沒有廢除任何學校的情況下,讓大家有個妥善的因應政策,為每一個鄉間小學校構想出自己的長期發展,也將孩子的教育更加完善;此外,常被忽略掉的鄉村學校,只要透過混齡教學,就可以解決現有的學校管理框架,大量的降低人事成本,一定可以將每個孩子帶好。

 

「小校,是時代給偏鄉的恩典,不是地方財政的拖油瓶。」鄭同僚說。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