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數位經濟」國家 行政院推出「創新經濟發展方案」!

   
2016-11-21

台灣在八年之後有機會邁向數位經濟國家!行政院將在24日院會端出施政半年「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並成立DIGI+推動小組,將由行政院長林全擔任召集人,以智慧城鄉、網路社會、人才培育等方向為主軸,到了2025年之後,數位經濟規模將衝至6.5兆元,資訊國力力拼全球前十名,並以躍進至第六名為目標。

 

政院表示,DIGI+推動小組當中的D指的是development(發展堅固基磐);I為innovation (創新數位經濟);G為governance (治理智慧國家);另一I為inclusion (涵容公民社會)將規劃再升級版的數位國家發展方案,將取代年底屆滿的「NICI資通訊發展方案」。

 

邁向「數位經濟」國家 行政院推出「創新經濟發展方案」!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當中有四大主軸,像是創新應用基礎環境、數位經濟躍升、智慧城鄉區域創新以及數位政府網路社會。另外也有人才培育、友善環境法規調適以及先進數位科技發展等三大配套,同時各部會會提出七大行動計畫。

 

對此,政務委員吳政忠表示,升級版數位國家發展方向要將過去側重資通訊硬體製造轉型成軟硬整合,要融合軟體與應用服務,大大提升台灣資訊國力。我國ICT產業在國際上名列前茅,但資訊國力排名較差,必須要從2016年的19名,大幅推進至全球前十名內。人才培育方面,產業界建議投入八成投入培育數位人才,惟科技會報執行祕書郭耀煌認為,未來傾向培養跨領域人才,讓各領域人才具有數位素養,才可以提升人才品質。

 

邁向「數位經濟」國家 行政院推出「創新經濟發展方案」!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林全則認為,此方案攸關國家未來八年的數位建設,因此將親上火線,緊盯行動方案的訂定與執行。明年啟動後,每年投入兩百億元經費發展,八年將斥資逾一千五百億元。惟明年預算匡列一百一十億元較少,自107年起每年注入兩百億元。這項方案期望在2025年數位經濟規模從2014年的3.3兆提升到6.5兆,寬頻環境從100M提升到2G,並有90%以上的涵蓋率。對弱勢家庭來說,將保障25M頻寬免費使用,數位經濟占GDO比重從20.5%上升至29.9%,資訊國力衝刺全球前十!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