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房產 2015地雷區小心走好

   
2015-03-28

投資房產 2015地雷區小心走好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政府大力打房,市場普遍看淡2015年房市,專家提醒,今年全台6都各有購屋地雷區或危險產品,民眾買屋前要先停看聽。

 

台北市:假豪宅破功

穩居全台房價最高的台北市,去年下半年起房價進入盤整期,今年更有機會價跌3%至5%。台北市的蛋黃區,如大安、中正、信義等,價格仍易漲難跌;但若是蛋白區的高總價產品,有可能房價邁入修正期。蛋白區高總價宅,指內湖、南港等,總價在6,000萬元以上產品。

 

 

新北市:地雷區最多

與台北市一橋之隔的新北市,則被專家點名最多購屋地雷區,包括淡海新市鎮、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五股洲子洋重劃區、林口新市鎮等。上述區域因供給量大,加上近年被炒作房價漲幅過快,首先面臨跌價風險,預估跌價將達1成。但這些區內,若為近捷運站的社區,有抗跌機會。

 

桃園市:青埔房價恐下修

桃園升格6大都會區後,吸引建商大舉在高鐵青埔推案,鎖定不能負擔台北高房價的通勤族;但因推案量大,今年將是桃園房價最有可能下修的區域。捷運機場線今年底預計通車,若民眾要在此區買房,應選鄰近青埔特區的A18、A19站周邊,房價較有支撐力。

 

台中市:廍子區透天優於大樓

台中與桃園、新北面臨同樣狀況,建商大力推案的台中12期重劃區、廍子區,今年也因供大於求,房價恐修正。以往台中廍子區因為台74甲通車,吸引建商進場推案,但區域內的其他生活機能尚未齊備,為今年台中相對危險的地方,但當地民眾喜歡住透天,轉手機會大,建議民眾在此買房首選透天。

 

台南市:南區公共建設少

台南是全台6都中相對特殊的地方,今年台南整體看佳;不過也有相對危險區,如台南市的南區,因重大建設較少,房價較不具支撐力,建議民眾要在此購屋,可選南區健康路、金華路二段周邊,為區內最熱鬧的地方。

 

高雄市:小港、岡山交易淡

高雄受到台北投資客南下炒房,近年房價逐步墊高,但部分區域,如小港、岡山,也因區內公共建設不足,房市交易平淡。管目前高雄人騎機車仍比搭捷運的人多;但搭捷運習慣會慢慢培養,建議民眾若要在小港、岡山買房,以捷運周邊為主,捷運站300公尺之內、步行距離8分鐘以內的社區為佳。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