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咖賣造! 香港不是你家天堂!

   
2014-11-04

肥咖賣造! 香港不是你家天堂!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繼美國祭出肥咖條款(FATCA)跨國追稅後,G20集團國與OECD國家推動的全球版的肥咖(CRS)也出爐。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周思齊表示,香港是最新宣布遵守CRS的地區,富人恐難再利用香港的租稅協定網來避稅。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年七月發布「金融帳戶資訊主動交換共同申報標準」(CRS),建立多邊稅務資訊交換機制,由各國政府主動取得金融機構帳戶持有人的資訊,並與帳戶持有人的稅務居住國進行稅務資訊交換,以防堵跨國逃漏稅,被稱之為「全球版的肥咖法案」。

 

周思齊指出,和肥咖相同,CRS也要求銀行、券商、投信、保險等金融機構,定期向金融機構所在地的稅務主管機關,申報帳戶持有人中的特定個人及法人的資料,包括投資收入、帳戶餘額、出售資產價款等金融資訊。

 

目前已有近60個國家與地區簽署資訊互助公約,並根據公約進行跨國租稅情報交換並追繳稅款,共同打擊跨國逃漏稅。為維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商業中心的聲譽與競爭力,香港政府已表態支持並將遵循CRS。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稅務法律服務副營運長吳偉臺解釋,香港金融商品眾多、靈活性高,並稅負較低,吸引了全球各地的大量資金,為亞洲及大中華區的私人理財及企業金融調度中心。但因香港的低稅負政策,也因此常被視為所謂的「租稅天堂」。

 

香港透過遵守CRS,將可增加金融交易及租稅資訊的透明度,可保持香港正面的經商形象外,也有助香港維持亞太營運中心的地位,讓香港更容易與其他國家制訂租稅協定,對香港長期經濟發展有重大助益。

 

吳偉臺指出,CRS將會嚇阻部分濫用香港的租稅協定網,達成「雙重不課稅」目標的納稅義務人。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