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趕快脫手房子?

   
2015-07-24

為什麼要趕快脫手房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暑假前,許多房仲業者相當看好國外房產投資,但現在許多搶購日本房地產的外國勢力,卻已開始大舉拋售。賣的超過買的,投資客開始遁逃,這樣看來,已經買的人若再不脫手就來不及了。而這樣,你還敢在日本買房嗎?那台灣,又有什麼不一樣的嗎?

原本日本股市是期待日本企業收益能增加到10%以上,才可能維持2萬點;但根據日本內閣府發表的景氣觀測顯示,街頭的景氣實感惡化,以前大家覺得景氣差,現在更是冷卻感滿點。而日本股市不振,大概3到6個月後就會連帶影響房市了。舉例來說,日本房地產像是東京都心地區新建大廈等價格漲到空前的高,外國人跟著投資後,日本國內股市所賺到的錢將有部分流入房市,所以只要日本股市開始跌,房市當然也會跟著暴跌。
 
不過比起日本股市為日本房產帶來的危機,真正原因還是在於日本房產原本就危機重重。例如空屋數不斷創新高、少子化等,而現在海外金主為防出現更大的虧損,大舉拋售日本房產的舉動更是直接衝擊股市和房市。
 

為什麼要趕快脫手房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為什麼會有這個現象出現呢?因為許多外資現在才搞清楚,日本房産跟歐美等國很不同,新成屋跟中古房子差價很大,房子只要一經手,就算是中古的了,因此買新的進來再賣出,以一般説法就會先損失2成,1成是折舊,1成則是來回仲介手續費、稅金等買賣基本費用,如果囤放幾年,就損失慘重,不像其它國家新成屋跟中古的相差不遠。

許多台灣人或香港人、中國人、新加坡人等都以為房子「是只有漲多漲少」卻從沒想過房子是會折舊的,尤其日本房子「是只有跌少跌多」;但如果從人口結構以及超高空屋率來看,台灣的房地產如果不是靠政府鼔勵護盤的稅制優待等,其實也早就該崩盤了。一個讓年輕人養不起自己也生不起孩子的社會,房子越來越沒人住,從基本面來看,報導說台北房屋是「大跌」,還過於過樂觀了。因此無論是在日本或台灣,有房子的人只好趕快脫手。



相關新聞看更多:房產曙光 旅遊兼看屋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