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賀陳旦震怒了,撤銷遊覽車業者執照

   
2017-02-14

交通部長賀陳旦震怒了,撤銷遊覽車業者執照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發生在國道5號遊覽車翻車重大事故,造成33人死亡,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宣布,事情發生得太嚴重了,遊覽車業者執照全部撤銷。

 

最終肇事到底是人為?還是車子老舊原因?經查證後,確定車齡近20年,初步也還找不到行車紀錄器釐清案情,但不排除傳喚業者協助搜尋,交通部長賀陳旦認為,出事原因與道路無關,駕駛與車子才是關鍵。

 

為了釐清肇事原因,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怡明、檢察官陳彥章與鑑識人員前往停放肇事遊覽車的高公局木柵工務段勘驗車體,逐一檢視車身外的撞擊痕跡、角度,還登上車體了解內部構造、進行採證。因內裝嚴重損毀,車頂也與車體分離,內部血跡斑斑,為此,檢方要求遊覽車業者「友力通運公司」調派同款的車輛到場釐清。

 

儘管事故責任尚未出爐,賀陳旦強調,這次事故情節重大,將依照公路法,撤銷遊覽車業者營業執照,也就是該車輛所屬的「友力通運」的營業執照已遭撤銷。同時,兩週內會派員前往了解被評鑑為丁等的遊覽車業者,若改善不佳,將停止部分營業或是勒令停業,丙等則其次處理。

 

另外外界傳出承辦此次武陵賞櫻團的蝶戀花旅行社拚低價搶客,不少負評,對此觀光局亦將針對目前特別低價或是行程特別長的產品內容做盤查,並要求所有遊覽車業者將行程資訊納入資訊平台,讓公路總局監督納管。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