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將會越來越辛苦 主因是政府卡垮經濟支柱?

   
2016-10-19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台灣的租稅制度不公,間接鼓勵有錢人變外資,讓市場只剩下外資在活動,雖然指數在9200點上下,但幾乎都是來自外資購買台積電80%所撐起,而本國人的投資則會在死在「樂陞案」的類似案件當中,又加上房市景氣不佳,年輕人恐怕會越來越找不到出路,社會將會將下沉淪。

 

年輕人將會越來越辛苦 主因是政府卡垮經濟支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謝金河補充,租稅是經濟活動當中最重要的遊戲規則,但台灣的租稅制度不公,讓所有內外資的不公平放大,變成「外資輕稅,本國重稅」的狀況。如此一來有錢人全部變成「外資」,股市也一面倒的傾向外資活躍,內資衰落。而政府也一直「厚待」外資,並放任本國人被宰殺,像是這幾個月的「樂陞案」當中,一次殺了兩萬人,而台股今年雖然逼近萬點,但週轉率不到六成,有大批營業員流離失業,券商據點每天都在縮減,政府難道不在乎嗎?

 

謝金河認為,政府除了「厚待」外資之外,同時也打昏房市,過去房屋稅太輕,炒房過後房價整個高漲,引起強烈民怨。而現在弄出來的房屋稅又太重,壓縮整個房市交易。將股市打死,房市也無法有所起色,這樣將台灣經濟內需的兩大支柱打斷,台灣經濟再也站不起來,台灣有可能越來越辛苦,而這樣的環境下,年輕人可能越來越找不到出路,整個社會向下沉!

 

年輕人將會越來越辛苦 主因是政府卡垮經濟支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示意圖

 

對於這樣的狀況,謝金河表示,自己早在三年前就曾經說過,但掌權者不在乎,難道要等到大樓要倒塌了,大家才會醒過來嗎?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