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護機器人新發表 營收上看50億

   
2014-09-29

因應人口高齡化趨勢,日本科技大廠持續投入開發銀髮族照護相關服務。例如Panasonic便在本周發表針對銀髮族和行動不便者的照護機器人及輔助系統,計畫在明年先導入自家營運的照護中心,並在2016年正式向市場推出。預估到了2020年,照護機器人的營收將會上看日幣50億元(約台幣15億元)。Panasonic進軍照護機器人領域,也是為了拓展新市場所做的努力。

 

照護機器人新發表 營收上看50億 | 文章內置圖片

(圖說:Panasonic開發出銀髮族專用照護機器人。圖片來源:Panasonic。)

 

Panasonic所開發的照護機器人,將能幫忙行動不方便的銀髮族。這款機器人重量68公斤,將可為身高140公分到180公分、體重80公斤以下的使用者提供協助。使用者先在上半身綁上吊帶,再與機器手臂連結,照護機器人就能減輕使用者行動時的困難。此外,照護機器人內部也安裝了能讀取使用者動作的感應器,足以感測到使用者從床鋪上起身、行走或如廁等一舉一動。

 

這款機器人將在2016年向一般市場推出,價格預計在日幣100萬元(約台幣30萬元)以內。而同步發表的輔助系統,則能幫助醫療人員及家人監測銀髮族的夜間生理狀況。只要將感應器安裝到床鋪下,就能讀取使用者的呼吸次數和身體狀況,並將數值傳送到照護中心。

 

由於日本人口高齡化速度相當快,推估到了2025年,照護人手將短缺大約100萬人,也因如此,日本政府目前正積極鼓勵開發照護機器人。根據朝日新聞報導,照護機器人在日本的市場規模在2020年將達日幣500億元(約台幣150億元),2030年更將成長為日幣2600億元(約台幣780億元)。(本文節錄自數位時代)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