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癌年輕化!這些常見習慣竟是8成患者罹癌的4徵兆!

   
2016-07-31

腸癌年輕化!這些常見習慣竟是8成患者罹癌的4徵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

 

這幾日工總提出的2016白皮書內引起廣大勞工人民的不滿,「一周加班72小時不會過勞」說法更讓人譏諷把勞工當奴隸。過勞不只是讓人疲倦這麼簡單,生理器官超時運作更會提高暴斃危險,現在,過勞還會致癌!

 

你常常因為工作而熬夜、三餐不正常嗎?台灣癌症基金會調查發現近八成大腸癌患者罹癌前通常都會有三餐無法定時定量、睡眠不足、工時過長以及排便不順的徵兆。近年來,國際研究發現不正常作息影響腸胃菌相,進而導致大腸癌,希望藉此進一步分析不正常作息與大腸癌之間的關係,呼籲民眾重視生活作息。

 

 

腸癌年輕化!這些常見習慣竟是8成患者罹癌的4徵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

 

43.8%患者表示,罹患大腸癌前的職業需要經常加班,且其中有52.2%的癌友表示平均加班時數達3小時以上,為腸胃埋下隱憂。飲食部分,常見的有用餐不定時、愛吃油炸、喜吃肉、收菜尾。據調查,有48.1%大腸癌癌友表示罹癌前常吃油炸、燒烤等油膩食物,而超過五成患者坦言罹癌前肉類攝取比蔬菜多,另外,台灣人講求「惜福」、「節儉」的美德,隔夜飯菜總會反覆加熱,有73.1%的大腸癌友表示,自己在發現罹癌前,一周內有二次以上反覆加熱菜尾食用的習慣,節儉了金錢和食物,卻賠上了健康。

 

工作辛苦,賺來的卻通通進了健保局,沒有健康身體也無福消受美好的生活,台灣許多民眾受限於工作、家庭或生活各項因素限制,就算想要調整生活作息卻總是被外在事物打亂,台灣癌症基金會提出「正腸3步驟」,「多吃蔬果,少紅肉」、「菌相平衡,補好菌」、「主動篩檢,勤運動」,並且五十歲以下年輕民眾應主動提早進行糞便潛血篩檢,並養成運動333習慣,同時減少影響菌相平衡的因素,降低大腸癌發生的風險。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