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大戰Apple 火力集中印度開發人才

   
2016-07-12

7月11日晚間消息,國外媒體報導,谷歌今日宣布,將在印度培訓200萬名Android開發人員。此舉旨在開發出更多具有創新性的Android應用,此舉點燃Google與蘋果在印度之戰火。

 

Google大戰Apple 火力集中印度開發人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谷歌在一項聲明中稱,這項培訓計劃名為「Android技能」(Android Skilling)計劃,將免費在印度數百所公立、私立和一些培訓學校推出。此外,還計劃還將通過印度政府下屬的「國家技能發展公司」推出。Google將於今年開始提供課程免收學費,計畫每年在2000所大學培訓4000名教師、25萬名學生,協助印度成為全球手機程式開發的領導國家之一。印度方面則希望在2018年擁有400萬的開發人員,超越美國成為全世界開發人員最多的國家。但其中,僅有一少部分為移動應用開發人員。

 

Google大戰Apple 火力集中印度開發人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Google產品管理副總裁森古普塔說:「我們相信,對於數十億正在使用、或者即將通過移動平台接入互聯網的用戶,其未來上網體驗將由印度來重塑。」通過該計劃,谷歌希望能在印度培訓200萬名Android開發人員,讓印度成為全球移動應用開發的領跑者。Google表示,此一計畫將在今年度透過公私立大學、技職學校設計特殊的課程,進行師生面對面教學,所有內容將可自印度國家技能發展公司(NSDC)取得。

 

與此同時,競爭對手蘋果公司也在積極拓展印度開發者。蘋果今年5月宣布,將在印度班加羅爾(Bangalore)開設一個「iOS應用設計與開發加速器」。作為該計劃的一部分,蘋果將召開培訓會議,為iOS應用開發者提供支持,包括「一對一」的應用講解。此外,蘋果還將指導開發者如何利用Swift(蘋果的編程語言)來開發iOS應用。業內人士稱,蘋果此舉旨在支持和發展iOS應用開發者,因為蘋果寄希望於印度能夠成為其iPhone和其他產品的未來增長市場。蘋果表示,該中心計劃於2017年初開放。

 

而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早在今年5月訪印時,也曾提出在印度海德拉巴(Hyderabad)建立技術研發中心,及在「印度矽谷」班加羅爾(Bangalore)設立iOS應用設計與開發加速器的計畫。

 

市場分析服務提供商SimilarWeb高管安凱特·傑恩(Ankit Jain)稱:「通過爭奪開發人員,蘋果和谷歌顯示出了對印度市場的重視。」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