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供過於求?新莊再增一重劃區

   
2014-03-26

房屋供過於求?新莊再增一重劃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新北市新莊及泰山塭仔圳地區因鐵皮工廠散布,以至於溪水遭工業汙水汙染,日前新北市府審議通過將以公辦市地 (註1) 的方式來重劃開發此地區,除新增商業區、公共設施外,將有多達246公頃的住宅區,有房產業者認為,目前新興重劃區買氣已經低迷不振,政府仍廣闢住宅區,似乎不太妥當。

 

有代銷業者透露,從新莊副都心的銷售情形可以看出,新建案開價都在每坪70萬出頭居多,就算是假日也只有不到十位數的客人進來看屋,更何況是買的人,基本上現在賣出達三成已經是不錯了。在現有空屋仍多,人口還沒有明顯增長抑或是沒有能力購買的狀況下,竟還要再興建高達74萬坪的住宅區。房仲業者分析,這幾年房價三級跳,以副都心這個案件來算,幾乎已經是三年後的價錢,想當然不可能被市場所接受。但推動河川整治計畫、捷運「三環三線」政策及「繁星13計畫」,的確是慢慢地在改善塭仔圳地區的環境,此次市地重劃預計將於8月發布實施。
 

(註1公辦市地重劃:公辦市地重劃由政府機關發起,原則上只要符合公共利益以及不超過以45%為上限作為10種公共設施{道路、水溝等}用地,則無需土地所有權人之同意即可發起辦理市地重劃。亦可由地主人數過半數且擁有之私有土地過半數,委託政府優先辦理。)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