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通車延宕跳票 連鎖效應沿線站點房價慘跌

   
2016-03-10

 

機捷通車延宕跳票 連鎖效應沿線站點房價慘跌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場捷運六度跳票,通車再延。台灣房屋智庫比較去年和前年機場捷運沿線主要站點住宅成交資料,僅台北車站有3.5%的漲幅,其餘各站皆跌,跌最深的是林口站,達11.5%。跌幅次大的是新產業園區站10.3%,和桃園高鐵站6.3%,其餘各站都有1%到5%的修正幅度。

 

房仲業表示,重大建設助漲房價效應,一般在完工的前一年最明顯,尤其是捷運建設,通車前一年都有一波大漲,年漲幅可達二、三成,被市場認為是房價上漲最強推手。機場捷運原本預計本月通車,按以往情況,各站區房價去年應該上漲。

 

 

機捷通車延宕跳票 連鎖效應沿線站點房價慘跌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台北車站五鐵共構,交通便利,加上周邊商業機能、觀光效益強,房價因此仍能撐住。反觀林口站,這幾年受惠機場捷運通車題材,房價一路上漲,但供給大,加上通車時程一再延宕,即便有outlet開幕、觀光飯店等議題,房價仍被打回之前行情。

 

台灣房屋青埔國際營運中心副總經理彭成貴表示,過去受惠高鐵、航空城計劃、機場捷運等利多,讓青埔房價站上3字頭,甚至4字頭房價,但打房政策與景氣環境影響下,去年房價修正9.3%,目前青埔均價24.5萬元,跌勢已趨緩。他指出,去年12月華泰名品城開幕,著實帶動一波看屋人潮,加上台灣燈會在桃園,打開青埔能見度,讓更多人認識桃園青埔,區域房價漸趨穩定。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