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頻動作 360度影片要你驚艷

   
2015-09-25

臉書頻動作 360度影片要你驚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書近期動作頻頻,更在23日宣布,「動態消息」(News Feeds)欄目從即日起支援360度影片,讓使用者可體驗立體環繞的影片效果,往後若遇到以特別方式製作的影片時,可以改變視角。

 

臉書影片工程總監沙巴( (Maher Saba)表示,360度影片可以讓觀眾如置身現場般環顧四周,「未來你可以看到朋友在法國村莊的假期,或者是看到巴西的慶典」。沙巴指出,在桌面電腦看,用游標就可轉角度;用手機看,角度可用手指轉,也可靠移動手機換視角。根據臉書指出,GoPro、探索頻道(Discovery)和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等都在臉書推出此功能時,就與網友分享360度環視影片。

 

臉書頻動作 360度影片要你驚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據悉,除上述節目之外,Vice、Saturday Night Live也會率先分享360度影片,迪士尼和魯卡斯電影公司則會推出360度影片,介紹新片《星球大戰7:原力覺醒》(Star Wars:The Force Awakens)。但動態消息新增的360度環視影片,目前只有網路瀏覽器和Android作業系統的行動裝置可以觀看。臉書表示,「未來幾個月」也會在蘋果iOS硬體推出此功能。

 

視訊工程主管沙巴在部落格貼文介紹,「我們看到網友比較喜歡看動態消息中的3D影片內容。很開心能更進一步,推出360度環景影片。」使用桌上型電腦瀏覽器看360度環視影片,可以用滑鼠拉動螢幕改變視角。根據沙巴,如果用行動裝置看影片,可以用手指滑動螢幕或傾斜行動裝置來改變視角。沙巴說,「只要拿著手機,360度環景影片視角會隨著你傾斜的角度而改變,體驗世界各地從未有過的經驗。」

 
 

 



相關新聞看更多:臉書新程式 找出默默關心你的好友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